晗玥

浮生岂得长年少,莫惜醉来开口笑

【英政】红玫瑰与白玫瑰 04

第四章  


        次年四月的一个天气晴朗的午后,Robert诞下了一个小王子,虽然小王子不是Alpha让人有些叹息,但先开花,后结果。小王子的诞生至少证明了王后和国王没有生育问题,诞下Alpha子嗣也算是迟早的事情了。


  Hebert对于这个孩子的出生还是有些兴奋的,毕竟这是他的第一个子嗣,他亲自为其取名为Francis Urqhuart,希望这个孩子可以在他与Robert的庇护下,做一辈子自由自在的小王子。除了为孩子取名外,Hebert还遵循着传统,送了Robert一顶小巧的钻石王冠,以此来答谢他为自己生儿育女所付出的艰辛。


  这一天,Robert一手抱着小小的婴儿,一边抚摸着桌上那顶做工精致的王冠,总觉得有什么难以挽回的事情发生了。这种预感在Arnold说要召集家庭会议,请家里所有的成员都出席时达到了顶峰。


  当Robert赶回家中时,其他人都来齐了,甚至连自丧夫后就一直在修道院里修行的Burke也拨冗来参加这次会议了,如此隆重的形式让Robert的脸色白了下来。“所以Arnie,把我们大家都聚到一起是想说什么呀?”Robert故作轻松地开口问道。


  Arnold始终低着头,在听到Robert的问句后,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对方一眼,又迅速将头低了回去。“最近我这里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我不太清楚需要怎么处理,所以希望可以征求大家的意见。”Arnold扣着手,有些支吾地说道。


  “国王陛下于一周前向我表白了。”没等其他人继续发问,终于鼓足勇气的Arnold下定决心将这一惊天消息爆了出来:“但你相信我Robbie,我并没有要跟你抢的意思。如果需要的话,我...我同意远嫁,彻底远离国王陛下。”


  这一消息显然惊到了大家,向来脾气不太好的Johnny立时就要拍桌站起来辱骂国王,但Robert抢在他前面开了口:“Arnie,别怕,我就是想弄清楚这整件事是怎么发生的。你能告诉我,你和国王陛下是什么时候开始交往接触的吗?”Robert的语气十分柔和,但他放在桌子底下紧握着的拳头昭示着王后此时内心的不平静。


  Arnold无声地张了张嘴,爱上自己兄弟的丈夫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让他无地自容了,更何况现在还要当着家人的面将这件事详细描述一遍,他此时真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Norman低声叹了口气,安抚性地拍了拍Arnold手:“没事的Arnie,说说吧,只有知道了事情的全貌,我们才能帮你想解决方法不是吗?”


  Arnold握了握拳头,咽了口口水,最终还是从花园初见开始,将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一切都说了出来。此时已经是炎炎夏季了,但Robert听着Arnold的叙述,却觉得自己依然身处于寒冬腊月。国王出轨并不是件稀罕事,毕竟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但他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会是Arnie呢?Robert仔细打量着对方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容颜,只觉得百思不得其解。


 Arnold叙述完后,房间陷入了长久的沉寂。Johnny明显还想继续发表一些虎狼之词,但被Burke制止了,他抬头示意对方去看面色苍白如金纸的Robert。Rober用力地闭了闭眼睛,开口问道:“所以你呢,你爱他吗?”


  Arnold没有回答,但他愈发苍白的脸颊和躲闪的眼神无疑透露出了真相。但在Arnold心里,Robert分量显然要比Hebert重得多,害怕对方误会甚至会怨恨上自己的他连忙开口推脱解释道:“没关系的,我明天就去拒绝国王陛下,如果需要...我一辈子都不再回嘤国也可以。”说到最后,声音中难免传出了哽咽。


  “不...不用了。”Robert语气干涩地回应道:“如果...你真的爱Hebert的,也不怕他这次只是与你逢场作戏的话,你就答应了吧。我能接受你成为国王的情人,没关系的。就...就这样吧,Francis要是太久没看到我,会哭的,我该回去了。”Robert在做出决定后,就迅速离开了房间,虽然他刻意挺直了腰板,但落寞的背影里依然露出了些许落荒而逃的意味。


  时间又渐渐往前推进了三个月,好消息是:这次Hebert好像是认真的,他和Arnold相处了三个月依然没有一丝一毫厌倦的迹象,甚至在知道Arnold怀孕了后,还露出了欣喜的表情。这让Robert心里稍微安慰了一些,至少弟弟不会被某个混蛋伤透心。坏消息是:Robert终于弄清楚Hebert找Arnold当情人的原因了。


  Robert是偶然知道原因的,显然对国王陛下收集了一对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这件事感到困惑地不只有Robert一个,Hilda作为Hebert的妹妹自然是有疑惑的人中,少有的可以直接向本人询问的人。


  而Hebert给自己的妹妹的答案则异常的简单:“Robert温柔贤淑,但也过于寡淡无味,像个木头美人;Arnold虽然纯真活泼,但有时候又难免令我烦心。但既然没有办法让这对双胞胎的性格特质融合起来,那可不就只能同时占有他们两个人了嘛。小孩子才做选择,身为国王的我,红白玫瑰我都要!”


  Hebert的这番话让Robert气地直发抖,他很想冲进去扇对方一耳光,但这种事如果彻底撕破脸了,那对谁都没好处。Robert也很想将刚刚这番话叙述给Arnold的听,但一想到Arnold那深陷于爱河不可自拔的幸福神采,他就不忍心逼迫自己的弟弟直面这残酷的真相。


  一切好像都没有发生变化,Hebert依然是那个风流潇洒的多情国王,Robert也依然是那个温和贤良,抚育小王子的王后陛下。但火星已经点燃,就差那可以燎原的一把火了。


评论 ( 4 )
热度 ( 3 )

© 晗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