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玥

浮生岂得长年少,莫惜醉来开口笑

【Helen Sinclair中心】Star 01

这算是Big Finish广播剧的一个整合型同人了,主人公是八任博士首遇于Doom Coalition故事集的女伴Helen Sinclair,可能会包含很多BF的广播剧,基本上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需要额外注意的地方会有前情提要的。

本章前情提要:在Doom Coalition结尾,Helen Sinclair曾被一个名叫Sonomancer的女时间领主俯身,她在消散前的确在Helen身上留下了残存的Artron能量;Helen在Ravenous第二季中曾因故变成了老太太,但在Artron的愿望下返老还童。


第一章


  Helen第一次意识到不对,是在听到一个看起来才刚刚二十岁的男孩子的表白的时候。男孩看起来尚且稚嫩,他的脸上还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但Helen始终记得他对自己的描述:“漂亮得宛如一个十八岁的少女”。


  Helen一开始当然没有在意,但她在回到Tardis内自己的房间里洗漱的时候,惊悚地发现镜中的自己真的过于年轻了。她觉得可能是错觉,于是悄悄地翻出Tardis的内部录像,将现在的自己与刚登上Tardis的自己细细对比,然后Helen得出了一个可怕的事实:她确实变年轻了。


  “没关系,这很正常。”Helen努力安慰着自己:“毕竟Artron的力量那么强大,他在让我重返青春的时候往前多退了一点时间也很正常不是吗?”出于某种莫名的原因,Helen将恐惧压回了内心,并没有告诉Liv或者博士。


  Helen第二次意识到不对,是在Liv将要离开Tardis,与Tania重聚的时候。那天早上一如往常,没有什么太过特别的事情发生,只除了Liv在路过穿衣镜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镜子。“哎呀,我都长白头发了。”Liv有些懊恼地抱怨着。


  Helen微笑地跟Liv说她并不老,依然是她们初见时那个风采照人的英武女性,并保证Tania绝对不会因为对方长了几根白发就变心出轨的。但青丝染雪就像是某种突然的预兆,让Liv觉得自己应该将有限的生命更多地陪伴在爱人身边,于是Helen与博士一起挥别了这位可靠的挚友。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Helen将灯光开到最亮,对着镜子细细检验着自己的头发。在翻遍了近乎每一根发丝后,Helen不得不绝望地承认她连一根白头发没有。这本来是一件值得欢喜的事情,但女人望着镜中那依然如同青葱少女的容颜,面目逐渐狰狞了起来——Helen Sinclair今年已经四十岁了。


  Helen第三次意识到不对,是博士突然开始小心翼翼地对待自己的时候。如果问Helen,她觉得博士是个什么样的人,她会回答是个好人,是个温柔的人等等等等,但她绝对不会说博士是个心细如发的人。


  不知是伪装色,还是真的本性如此,情商低和粗枝大叶从某个时候开始就变成了博士的代名词。所以当他开始对Helen嘘寒问暖,甚至会担心她下楼梯,平时走路会不会不小心摔倒的时候,哪怕是个傻子也会明白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了。


  Helen询问了博士很多次,对方为什么突然开始这么关心自己了。“啊,有吗?我不是一直如此嘛,Helen你以前觉得我不够关心你吗?那我可真是太伤心了。”博士一开始还会插科打诨糊弄过去,但Helen问得多了,他也就说出了实话:“就,按照人类纪年来算的话,Helen你已经是个六十岁的老太太啦。虽然你现在看起来没什么太大反应,但从我以往的经验,而阅读的书籍上来看,这个年龄的人类已经进入衰老期了,需要得到额外的照顾才行。”


  听到博士的回答后,Helen长久地愣住了:“博士,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的?”她的语气轻飘飘的,像是压根不期待对方会真的回答一样。


  博士愣了一两秒,宛然笑了起来:“Helen你不用担心,我看不太出来人类的年轻和衰老的,你在我眼里一直是最初的模样。”


  “是吗?”Helen努力挤出笑容,无视了博士担心的眼神,摇摇晃晃地向房间的镜子处走去:“所以到底是看不出来,还是就是真的从来没有变老过呢?”Helen注视着镜中的少女,喃喃自语道。


  博士说的也许是真话,毕竟时间领主的寿命远超于人类,而且他们还能够通过变换身体的方式来逃避死亡,人类在短短百来年内的衰老过程会是他们用几百几千年才能够真正走完。而像博士这种富有冒险精神的时间领主,他们甚至等不到正在使用的身体进入自然衰老状态,就会因为各种原因重生成别的样子了。所以Helen花了很大功夫才让博士相信她是真的没有变老,而不是她陷入了某种臆想之中。


  智力上的衰退可以用经验来不足,唯独体力上的流失不会改变。当测验后的数据显示Helen的确拥有与二十岁青年人类相平,甚至还隐隐超过的体力水准的时候,博士也终于意识到出大问题了。在经历了大量的医学和通灵方面的检测后,博士与Helen慢慢地将问题推回到了源头处。


  “我本以为,Sonomancer的全部精神都化作了我们在伦敦初遇时看到的那些红头发的女人,但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博士和Helen各自端着茶杯坐在桌子旁,博士透过热气,小心翼翼地看着对面眼神失焦的Helen:“Helen,当时应该还有一丝Sonomancer的精神能量残留在了你的体内。”


  “但是我并没有诞生第二人格,更别说感受到体内还有第二个人了。”Helen抿了一口茶水,最终还是恹恹地将杯子放回了桌上。


  “十一在监狱里...刺激你的爆发改变了原定的进程。”博士低下了头,手指在桌子上毫无章法地话来花去:“那次爆发彻底摧毁了Sonomancer的精神,但残余的Atron能量却永久地停留在了你的体内。”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大概过了有五分钟,Helen干涩地开了口:“但是我变老过,记得吗?就是在Salzburg那次,我在寻找圣尼古拉斯的过程中变成了一个老太太。”


  “Helen,你是个人类。”博士语气温和地如同他正在教导一个婴儿如何喊爸爸妈妈:“Atron能量对你身体的改造是温和而又缓慢的,由量变最终引起的质变...”


  “但这也意味着,当我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Helen冷淡地补充完了博士未尽的语句:“那么事情很明了了不是吗?我不是人类,因为没有能够像我一样活个成百上千年的人类;我也不是时间领主,因为我没有两颗心脏,不能重生,更没有你们那渊博的知识和特有的对时空的感知能力。所以博士,我是什么呢?”


  博士目光躲闪着,始终不敢直视对面本应激动,却越来越冷静的Helen,直到Helen自己说出了她所认可的结论:“所以,我变成了一个拥有漫长寿命,又很难死亡的...怪物。”

评论 ( 1 )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玥 | Powered by LOFTER